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

學佛修行分享_《恭聞法音,使我在職場工作順利》

我在職場已工作多年,在未接觸佛陀正法之前,工作上常常遇到麻煩,上司總是盛氣凌人,頤使氣指,同事也爾虞我詐,機關算盡,即使我盡心盡力的工作,披肝瀝膽的,得到的也只是別人的漫不經心與敷衍虛應。
        自從能有福報遇到佛陀住世親身說法,藉由恭聞  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中,佛陀師父特別強調說 : 凡是佛弟子在修行中,對自己要日中三審,看看自己的起心動念和行為語言,有沒有符合佛菩薩的教誡,對眾生要有忍辱心,慈悲心,菩提心。如果我對別人未能包容、善解、同理心等等,由我執而產生貪瞋癡慢疑,一切事情將不能順利,更遑論解脫成就了。
        我將佛陀師父在法音中告訴我們的說法,應用在職場上,使我以積極光明的態度去看待世事,以四攝法:布施、愛語、利行、同事對待每個工作夥伴。現在這個工作場所是我待最久的地方,時常接觸不同單位的人,縱然有的人個性隨和好相處 ; 有的人常常擺出臭臉示人 ; 有的人喜歡挑人毛病專找人麻煩 ; 有的人愛計較工作多寡,愛打小報告和吹捧上司。真是一樣米養百種人,人情冷暖,世態炎涼,現在看起來也是無常而已,沒甚麼好計較的。
        恭聞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中,佛法要在世間修,可見在這一生修行是如此的重要,明白世間的一切無常如夢幻泡影,如過眼雲煙。如今能依止  孺尊證達上人帶領下,認真的恭聞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法,依教奉行,如是修持,老實的學佛才是當務之急。
慚愧佛弟子 黃麗美 合十  覺行正康佛堂

網址連結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