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
學佛修行分享_《把握當下,即時修行學佛 》

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還願精舍在三重新址的共修,在莊嚴典雅的佛堂中大家一起唱誦佛號、心經、百字明咒,別有一番感受,心情特別安適寧靜。今天 證達上人師父帶領我們一起共修聞法,在恭聞【什麼是生活佛法化】這片法音時心中特別有感觸,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要佛弟子將學到的佛法道理運用在生活中。對於我自己來說,開車時最沒有辦法將法義運用上,每次遇到烏龜車總是覺得不耐煩,口中總是念念有辭,想盡辦法要超車;遇到開快車的從旁邊呼嘯而過時,心中就會覺得很討厭,今天聽到了這盤法音,覺得我這個壞習慣要改才行,不然開車就起煩惱心、厭惡心,這樣怎麼修好行呢?當然我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,開車只是其中一個,只要照著法音中的法義確實去做,一定可以改掉我們的缺點,這也應該就是所謂的「遷意修」吧。
         在唱誦迴向文時心中想著,現在此時此刻能坐在這裡恭聞 佛陀說法法音,又能跟著上人師父學習如來正法,這是何等的幸福呀!心中一直感恩著,也很珍惜當下的幸福;無常來時誰也擋不住,我們要把握當下,即時修行學佛,才是此生正確的選擇。
     今天共修,還願精舍師兄姐們還特別精心安排了母親節慶祝活動,我們每個人在上人面前獻上一株康乃馨,上人師父代表佛弟子將鮮花獻供度母及佛菩薩。最後看到上人師父將一束康乃馨恭敬的獻給今生的母親,令我感動得流下眼淚來。另外,今天為了慶祝母親節,午齋是由師兄們體貼香積組師姊們,請她們休息,特別精心烹調的。色香味俱全,豐富又美味,看得出來師兄們非常用心。
慚愧佛弟子 劉星蘭 合十/覺行正康佛堂

網址連結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