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

《我有在【學佛】嗎?》

學佛修行分享_《我有在【學佛】嗎?》

臨時決定要去美國參加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法會,想到佛陀師父在【學佛】中說的:『來見我,會有人首先與你面談,看你身上帶了這本書沒有,如果沒有帶這本書,沒有認真學習,我不會見他(她)』。因此趕緊請出經書,突然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認真學習;想到 佛陀師父的用心,心裡很是羞愧。
仔細的加緊研學,盡可能的理解【學佛】經文中的道理﹑當看到『一日三審,日中三審』經文時,發現連佛陀教我們如何日中三審的方法,我都是含糊的,這許多年來,似乎反覆學習了許多法音,但這時看清了沒有聽懂 佛陀說法,更沒有珍惜法教,沒有照著做的自己。
『只要我們日常中,在我們自己的行為上,真正做到一個菩薩的境界,迴光返照處處檢審自己,那麼我們這個成聖解脫的因就種下了,最後我們所結的果就是菩薩的果了。』
『只要我們的惡習能馬上放下,我們能立刻迴光返照到自己的不足,而把眾生真正當成親人來觀照,真正的以菩提心來面對,付之實踐的話,我們已經是一個因地菩薩了,唯一差的就是三明六通證量智慧。』
佛弟子總希望能儘快求學到大法,解脫成聖,但這時反觀自己,根本是不相應的凡夫心行,與因地菩薩的境界毫不沾邊,連一個「行人」的條件都還不具備,卻妄圖大法!
『很多人滿身惡習,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臭皮囊,低級得不得了。所以我怎麼不難受呢?我隨時都很難受,除非弟子們改好了,我的難受也就減輕了。』
佛陀師父又說:『師父一不貪你們的財,二不貪你們的人,什麼都不貪,我唯一要的就是:想怎麼樣盡力幫助你們能成就解脫,這是我很實在地告訴你們的,誠誠懇懇地給你們說的,也是我盡最大的力量,來為你們說的這個法。』
從一句一句的「難受」,從「也是我盡最大的力量,來為你們說的這個法。」,多體會了一點 佛陀師父的慈悲,佛陀師父的苦口婆心,也意識到了自己的愚痴。
每當面臨大家要去美國時,總掛心如果這次沒去 ,是否會錯過什麼殊勝因緣,但在這次從學習【學佛】經文和佛陀在法會中再次說法強調要大家修行,對 佛陀一直都在傳授我們大法:「修行」,有進而深層的體會,想到自己必須更深刻的思維一些行持問題,而不是在還沒有淨化自己心行前希求灌頂傳法。
「2016年11月14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,那約一歲的乳幼小男童,捧起泥沙供養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。」這個公案,讓我想到,佛陀師父不僅是從停車場走到山頂,而是從美國來到匈牙利,往昔的善因就是要成熟如今這個果實。
費心思索如何遇上灌頂傳法?還是爐火純青修行,自然成熟殊勝法緣?我對佛法和佛菩薩是抱持著什麼樣的知見和信念呢?
祈願這次佛誕法會,我和大家都更體解 佛陀時時觀照眾生,加持利益眾生解脫成就的慈悲。
感恩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