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學習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心得分享- 聞正法才不會盲修無受用~


學習 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心得分享- 聞正法才不會盲修無受用~

我第一次皈依是在深圳弘法寺,那是2000 年農曆四月初八,師傅是本煥大和尚。幾個月後,一位大姐告訴我,青海來了一位杜穆卓杰仁波切,修行很好,應該皈依這樣的上師,我就又皈依了。2002 年5 月底,我在朋友家見到了藏地的巴爾青仁波切,我再次參加了皈依。當時從內心講,我以為多皈依一位師父可以多學一點佛法,多得到一點加持。可是,皈依後,師父就走了,只是叫我們自己多念誦“四無量心”、“百字明咒”。
2002 年6 月,我認識了從藏地來的哈乓仁波切,聽說哈乓仁波切會常駐深圳,想到能有仁波切可以經常親近,我一定會增長福報,於是我就又做了皈依。之後,我經常參加哈乓上師舉辦的法會、放生、八關齋戒等活動。我自己在家也天天做早晚課,有時還在家自己修八關齋戒。天天很忙,我也樂此不疲。當時,我一心求福報行好運,內心唯一期望的就是上師們能幫助我轉運長福報。為此,在後來的一年中,我又先後皈依了噶陀寺的莫扎法王和藏地的翁扎仁波切。
三年後,一位朋友問我:“你那麼虔誠的學佛,爲什麽運氣不見好呀?”我聽了這些話,心裡很難受。我錯了嗎?爲什麽我學佛沒有受用呢?我到底錯在哪裡?我想不明白,心裡感到很累,於是不想再見那麼多的活佛、上師,我想我自己好好修就行了。可是,怎麼修呀?我常問自己,應該怎麼修才是對的,才會有受用呢?其實我找不到答案。
2009 年3 月,我的偏頭痛又犯了,在家休息。那天周姐打電話來約我到她家去聞法,我拒絕了,說:“我頭痛得很辛苦,只想躺在床上休息。”周姐說:“來吧,真實不虛的佛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你一定要來,來了就知道了,等你哦!”我想,曾經很多人請我去見某上師、某活佛,都是說“修的很好的,很難一見的”,可是還不是一樣的,因此心裡很猶豫。最後我想,如果到周姐家聽到的或看到的是殊勝的,就讓我的頭痛減輕或不痛;如果聽到的或看到的感覺不好,就讓我頭痛難忍而離開。於是,我就起身去周姐家。
我趕到時,他們剛剛開始恭看法帶「佛降甘露」。啊!真是太神奇了!不可思議!這是我從來沒有見到過的真佛法的展現!我竟完全忘卻了頭痛,堅持了一整天。第二天,我迫不及待地又趕去周姐家聞法。我恭聞了【無上殊勝法】,聽著聽著,我就覺得這講的就是我這種人,我一邊聽一邊哭,法音就像警鐘敲醒我一樣,我終於明白自己這麼多年來的錯誤,我哪裡是在學佛修行呀!那麼多年來我都是在盲修瞎用功,一心只求個人福報,見一個仁波切就皈依,見一個法王就皈依,不明學佛修行的真諦,沒有真修實學,結果只能受用甚微。
通過聞法,我有了正知正見,知道了爲什麽要學佛修行,生起了出離無常、解脫成就的心,並發心要自覺覺他,勇挑如來荷擔。從此以後,我一心投入聞法中。2009 年8 月1 日,我參加並通過了聞法上師考試。我決心要讓我的親朋好友和一切有緣人都來認識真正的佛法。
我曾經失業幾年,生活困難。聞法一段時間後,有一天一位朋友主動介紹我去一家公司面試,面試後我竟被錄用為部門主任,這讓我驚喜不已。更神奇的是,上班第二天,公司竟又提升我做經理。從2009 年10 月上任經理到12月,這三個月裡,我的個人業績和團隊業績都排名第一。
2010 年6 月初,我申請美國簽證又獲批准,一切的一切都變得非常順利。我相信這是聞法功德,促使行持如法善業增長,因果轉換的結果。來美兩年來,我堅持自己聞法,也組織有緣人聞法。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開示讓我深得教益,深感有緣生在佛陀住世的這一世,又能親耳恭聞佛陀說法,真可謂“百千萬劫難遭遇”,絕對是稀有難得的一生。
我常常想,如果當我們在與佛陀相遇的這稀有一生結束時,仍是凡夫,仍未能掙脫因果鏈,等我們墮落輪迴裡,受報幾千幾萬年甚至更長時間後,又轉回人世來,那時在娑婆還能遇到多杰羌佛嗎?佛陀的法音還能恭聞到嗎?我們要到哪裡去尋求解脫呢?我越想越害怕,籠罩“此身不向今生度,更向何生度此身?”之恐懼感。因此,我時時祈願佛菩薩加持我,讓我在這片土地廣結善緣,有能力有智慧幫助更多有緣人來共同學習佛法,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開示法音,聽懂依行,真修實學,精進勇猛,早證菩提!
阿彌陀佛!
筆者:華藏寺聖法廣聞聞法中心聞法上師 陳繹琳
美國舊金山華藏寺:www.huazangsi.org
美國舊金山華藏寺FACEBOOK PAGE: www.facebook.com/huazangs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