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

《學佛的心路歷程》

《學佛的心路歷程》
        其實多年來我心很鬱卒,知心好友㑹說我是憂鬱症狀。剛結婚時才23歲,生性温和單純,先生大我7歲,很呵護我,幾個月後和他大妹住一起,因為不懂得如何相處,幾句話讓我們夫妻相處出了問題。

        幾年後買了房子,先生的四妹五妹也住進家裡,鄰居笑稱我和二個婆婆住,人多口雜,讓我們夫妻相處方式受到極大的改變,心裏很難過不敢言語,那難過就像塊石頭壓在心胸悶著,為使自己心裏平靜常看些慈善書,調整自己的心境,常告訴自己不再埋怨小姑,但總在不如意時內心的怨又會浮上來,反反覆覆,無法釋懷,常常聽到放下二字,有個比喻說在路上遇到朋友,聊天時把手上東西放下就會輕鬆,但那只是暫時的,在回家時總是還要提回去呀。心裏那塊石頭就像似還没提到家的重物,未能全部放下。

        直到一位師姐用心請了阿王諾布帕毌的論著【子必依論】要我恭讀,毎次讀到帕毌開示貪嗔癡,說到人生無常,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。說那些事物都是芝麻小事不要掛心上時,心裏會平和許多,想著怎麼樣做才能放寬心不再執著呢 ,這時胸中有一塊東西 ,緩緩的往下掉落到腹部,頓覺輕鬆,得到諸佛菩薩的加持,身上的重物已提到家,終於可以放下不再難過了。

        後來更時常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法音,佛陀教化眾生:那些都是芝麻小事不要放心上,我們要捨貪斷執 利益眾生,不能做到不執著 也要做到不在乎。

        聞法受用讓我想到利益眾生就從家裏做起,遇到事情就提醒自己:那些都是小事不要罣礙,思緒雜亂時就想著我要習定,心不要被境遷。知道因果,所修功德迴向小姑,常常提醒把自己的行修好。祈求諸佛菩薩加持早日如願。
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         南無十方諸佛菩薩
     想修好行的佛弟子 合十

覺行寺/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

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多杰羌佛第三世 #佛教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 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無私利益眾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