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《利益》

《利益》
    追求利益、維護利益是很本能、自然的事,但如果是抱持著我執追逐耕耘,那所種的是[有苦的因],獲得的也將是[有苦之樂],雖求其利,苦亦隨行,不論如願以償、或所求不遂,貪執和瞋怨也隨之而起,往往又再造種種新的惡業。

    【學佛】經文中:『不能解脫的時間,一切利益都是黑業,都是帶你到三惡道中,地獄頭去的開山斧』
恭讀這段經文令我對自我利益有了更深切的體認。
感恩
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

    身為佛教徒,似乎也有心學佛修行,但真的丟棄了這把闢往惡道的開山斧嗎?
    當我的利益和他人沒有衝突時,我或許能和他人和諧融洽,而這時候是不是迷茫其中,在自我感覺良好裡沉醉,失掉了修行的警覺心?
    當我的利益和他人有衝突時,我是不是會高舉盾牌劍拔弩張,甚至罔顧他人巧取爭奪?雖然似乎想要修行,但實際上並沒有實踐的行為?
    當已經發心積極利他,但是不是仍夾雜著世俗功利的習染,與障礙我的人對立?
    當已經投入利生志業,但是不是從一個「個體我」變成「團體我」,口中說六道眾生都是我的親人,但團體間卻仍彼此隔閡壁壘分明,維護自我利益的本質並沒有改變,未依法音教誡,在建立功德中仍帶著夾沙不純淨的心行?

    我執是多方無盡的,身為佛弟子,但放下私利是不是還僅是在表層上,經的起審檢嗎?不論面對世間法,或自我認為的出世法利益,真的在根本上改變了嗎?

    如果我能真切的體會執著私利的輪迴性,能真正聽 佛陀的話,將眾生的利益擺在前面,那才有可能不誤入自我開闢的歧途,走在依教奉行的解脫道上。

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.
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.
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,我心怡悅 .
願諸眾生遠離貪瞋之心,住平等捨 .

              桑田 合十
            2017/ 9/26

網址連結:

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/覺行寺

還願精舍FB

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多杰羌佛第三世 #佛教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 #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 #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收供養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 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 #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 #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 #第三世多杰羌佛 #第三世多杰羌佛無私利益眾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